伪更新……


今天的章节写到一半差点没把自己无聊到睡着,准备删了重写,那肯定就更不出来了Orz

假装更新一发,说说小谈那个虽然还没结束但已经可以说了的穿越之旅。


因为穿越这活动总是会触发时间悖论,一定要有一个规则来限制。平行世界是个很好用的设定,但无限存在的平行世界在我这里并不能讲通,所以本文里的平行世界是有限的。


简单讲,就类似于开副本。如果整个时间规则是一套系统,有人穿越到某个时间点是触发条件,系统分配一个ID生成了一个新的副本是结果。这个副本里的一切都是完整复制自原始时间线的,但是因为蝴蝶效应,这一切都会产生不可测的变化。


小谈最先去的是上古巨龙挂点那时候,那是很久很久以前,可能四境都还没有分开。在原始时间线里,龙心被带往云渡山并且一分为二这件事也是发生了的,但必然不是经由小谈的手,他穿回去之后变成他来做的,事件本身没有变化,但细节产生了变动,依然会触发蝴蝶效应。这个副本里后来的事情就都有了微妙的变化。


于是小谈继续在这个副本里穿,遇到团子日月,就跟他记忆中的情况不太一样。他出面给两个团子留下印象,但自己的记忆没变,就是因为对他来说面前这个谈无欲实则等于是一个副本NPC,跟他本身是全不相关的。而他的干预又进一步引发了蝴蝶效应,这个副本的未来因此也就跟原始时间线的未来有了差异。


他在翠环山看到轮椅素的未来是这个副本衍生出的未来,跟之前那篇番外里的又是两回事。等到他再穿回素还真出生那时候,系统就又开了一个新副本,以他穿越的目标时间点为起始点。这个新副本的时间线是从之前那个副本复制出去的,跟原始时间线之间天生就差了很远。


这套系统的两个原则是:

1、往未来穿不会开新副本,因为未来是允许改变的。往过去穿一定会开新副本,因为过去是不允许改变的。

2、一旦开启一个新副本,原先那个副本就同时关闭了,平行世界并不会无止境的存在。但要说那个副本的世界是虚假的,也不是,只要触发副本的条件一直为“1”,这个世界就会正常的存在下去,所有生离死别悲欢情仇都是真实上演的。


所以说,小谈的理解是不对的,时间线并不是在产生分歧,只是开了个临时副本而已。他最早看到的那个破灭的未来必须是唯一未来,否则整篇文的逻辑就说不通,而因为对于时间规则来说未来是允许改变的,所以他不会做无用功。

他没有办法上帝视角,不可能知道副本式规则的存在,就让他按照自己猜测的那样去理解吧~


顺便说,如果依照触发条件置为“0”副本就会关闭的原则,所谓“原始时间线”那个崩毁的未来,是不是也源于某个穿越来的人离开了这个副本呢?

好的这个问题不必深思,想下去就是庄生梦蝶还是蝶梦庄生XD


以上,如果还是没搞明白,不要紧,记住一个结论就好:

小谈在过去的翠环山摘的那朵莲花是存在于某个时间副本中的,他所在的这条原始时间线里,那朵花还存在

可是那朵花不在翠环山玉波池,他找了很久没找到,才想到穿越。

那么那朵花现在在哪里呢?

错误答案一:凋谢了

错误答案二:被别的谁摘走了

错误答案三:跟素还真合体了

福尔摩斯告诉我们,排除一切不可能的,剩下的无论多么不可思议,都是真相。

好的这句话在这里并不适用XD

不用急着去猜花去哪儿了,只要记住它还在这点就好,这是个隐藏悬念,很重要


另外,本篇后续有一个预设的重要情节因为大纲没有卵用已被作者揉吧揉吧扔进废纸篓,如果要照原定计划上演逻辑上有点走不通,我得把它脑顺才行,更新速度会受影响。

期间说不定去开个新坑,换换思路,写写熊孩子素还真和比他靠谱老成许多的小谈(别信)。再看吧~

2018-06-12
 
评论(12)
热度(21)
© 无问西东 | Powered by LOFTER